李惊猎

71

邱梧出院那天,正好是王俊凯的生日。

粉丝举办了盛大的生日庆祝活动,他因此不得不留在北京。

他在语音信箱里给我留言:等我,我明天去找你。

我无声地笑了笑,害怕自己再次变得犹疑不决,果断地删掉了那条语音。

一个星期前,我辞掉了工作,连邱梧也不知道这件事,出院后满心欢喜地回了宿舍,等待着次日我带给他的莲藕排骨汤。

我终于还是成为了我最厌恶的那类人。

关于我的再次离开,我没有告诉任何人,连我的父母也不知情,只以为我仍旧在大学校园任教。

我倒不是怕王俊凯去找他们,只是不想他们再为我的漂泊不定担忧。

我在临近的市区里找了一所家教培训机构。

这一次,不到一周的时间,我就被王俊凯再次“捉拿归案”。

也许是意识到软绵绵的战术不起作用,这一次他异常强硬地在机构门口堵住了我。

经理紧张地看看我,又看看王俊凯。

王俊凯没再废话,把我扛到肩膀上,扔进了轿车里。

“你果然知道怎么做才能最伤我的心。”

最后,他只说了这一句话。

 

我开始了在王俊凯别墅中的异常漫长的“囚禁期”。

这么说有些严重,事实上,他只是每天看着我按时吃饭和吃胃药而已。白天我执意要去上班,他也只是默默地开着车接送我上下班——有这样一个耀眼的存在来当接送司机,是一件让人非常诚惶诚恐的事。

我以为他强制我住在这里,是想要做些什么,但事实上也只是每天看着我按时入睡而已。

虽然他并不知道,在他关灯离开后的两到三个小时内,我会一直失眠地睁着眼睛,直到眼睛酸痛,疲惫不堪地睡去。

年轻时的任性总是要付出代价的,很公平。

我以为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地过下去了,我们都不知道这样的日子在哪一天终止,直到某天夜里,我在睡梦中惊醒,听见他在客厅里喃喃地喊着我的名字。

我开灯出去,看见他醉得不省人事,半倚在沙发上望着我:

“你又要离开了吗?”

我不知所措地收住脚:“你醉得好厉害。”

“我知道我做错了,哪怕用一辈子来偿还那几年的时光,你也不肯原谅我吗?”

想到苏青眉,我心里一阵刺痛。

连忙别过脸:“你喝多了,我帮你拿冷毛巾来。”

说着就要匆匆地向浴室走去。

经过他的时候,手被用力抓住了。

脚下被出其不意地绊倒,我猝不及防地扑倒在他身上,听见他低沉的闷哼。

手忙脚乱地想要爬起来,却被再次勾着脖子用力拉了下去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我呆了半秒,忽然被抓住下颌,嘴唇上蓦地一热。

评论(15)
热度(18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惊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