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惊猎

70

“老师。”

一道声音在我身后骤然响起,王俊凯分了神,松了手。

我立刻抽离了身体,身体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。

“老师,”也许是我的身体的颤抖太过明显,邱梧犹豫了两秒,便大踏步走了过来,挡在我面前,低声问我,“遇到麻烦了吗?”

“你怎么没回宿舍?”

老实说,我并不想多卷一个无关的人进来。

“担心老师,所以刚走下楼,又忍不住回来了。”

树影婆娑,月光慢慢地移动着,从楼台上照到了原本晦暗不清的墙面上。

王俊凯的面部清晰地在月光下展露了出来。

邱梧看清他的面部,吃了一惊,道:“你是……”

我以为王俊凯会否认,毕竟夜晚光影模糊,只是面孔酷似而已,完全可以糊弄过去。

然而王俊凯只是笔挺地站着,看看邱梧,又看看我,眉毛微微地拧了起来。

我只好帮他打圆场,道:“他只是……”

“我叫王俊凯,”他突兀地打断了我,伸出一只手,道,“初次见面,你好。”

邱梧瞪大了眼睛,但很快就回过神来,大方地伸出了手。

同时更加往前面站了站,直到完全把我遮蔽在他的身影下。

“我和你老师有事要谈,请问你可以回避一下吗。”王俊凯直截了当地说。

邱梧直视着王俊凯的眼睛,仿佛从来都不知道有一个叫“王俊凯”的大明星,道:“可老师看上去并不想和你交谈。”

“小孩子不要插手大人的事。”王俊凯的语气很轻蔑。

我知道他是故意的。

在我出声阻止邱梧之前,他已经在王俊凯的挑衅下与他扭打在了一起。

我惊慌地上前去拉架,不防备却被邱梧反手猛地击中了腹部,疼得当即弯下了腰,额头上满满的冷汗。

邱梧吃惊地回过头来拉我,然而下一秒就被红了眼的王俊凯一拳揍在了面颊上。

 

邱梧的伤口直到两个月后才痊愈。

没有伤到骨头,但面颊上有大片的淤青。

年轻男孩子要面子,也不好意思住在宿舍里被兄弟哥们儿调侃,我只好像老妈子一样每天辛苦地煲了汤送到医院去。

拎着保温桶从教师宿舍走出来,总是能看见那个人默不作声地在楼下站着,安静地看着我。

“我帮你拎。”

“不用。”我慌忙转身向另一个方向走。

“那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“我……坐地铁。”

“坐我的车会很快。”

我咬着牙,狠狠心道:“你不欠我什么,没必要这样。”

王俊凯微愣了一下,反应很快地回道:“和别的事情无关,我只是想为你做一些事而已。”

我并不擅长拒绝人,尤其是在习惯长期一个人读书写论文的日子之后,与人打交道的能力相比十年前退步得更加明显。

只好低下头匆忙地向校门口走。

我不知道他哪来的这么多时间,明明电视节目演唱会之类的行程一大堆,却依然天天按时等待在教师宿舍楼下。

虽然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戴上了宽大的口罩,也从来不带任何助理,还是画风奇怪得很,总是引得行人纷纷侧目。

适合他的应该是秀场、红毯、星光璀璨的演播厅、四围的人潮汹涌和前呼后拥。

而不是静得能听见鸟叫的偏僻的大学校园。

我在病房里帮助邱梧换药的时候,王俊凯就安静地待在病房外,一声不吭地,仿佛什么情绪也没有似的。

其实那天他也受伤了,我知道。

左脸颊有一道长长的淤伤,上节目时扑上厚厚的遮瑕膏也无法完全遮盖住,因此被主持人调侃是不是被女朋友抓伤的。

可我了解我自己。

他是我的瘾,甚至不用什么人推我一把,轻易地就能再次陷进去。

我知道这样对邱梧很不公平,可我没有别的办法。

评论(11)
热度(200)

© 李惊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