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惊猎

69

过了很久我才反应过来,下意识地退了一步。

邱梧向前走了一步,略有些担忧地说:“老师,我刚才打电话给你,你没接。”

“啊……”我模糊地想起来,“在咖啡厅看书,怕吵,就把声音关掉了。”

他露出微微放心的松了口气的神情,道:“那就好,我,我还以为你是因为下午的事……”

“没有,”我不安地看了王俊凯一眼,匆忙道,“明天再说吧,还有别的事吗?”

“哦……”邱梧有些失落地低下头,黑漆漆的眼睛望着我,“我们社团下周要去台湾那边的大学演出,主要演出人员可以带……家属,不知道老师有没有空?”

王俊凯原本默不作声地看着我和邱梧,听到“家属”这个词,神情忽然变了。

我在瞬间感到猛然降下的低气压,但还是强迫自己不去看王俊凯,勉强笑着对邱梧说:“我一个老头子跟去做什么。有老师在旁边的话,你们玩的时候也会觉得不自在吧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你应该带女朋友去,”我打断他道,“早点回去休息吧,有什么问题的话,下次课上可以问我。”

“那、发短信呢?”

我微微有些哽住:“……当然可以,发邮件也可以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他有些失落地低下头,有意无意地嘟哝道,“我没有可以带去的女朋友啊……”

“那是你自己的事。”

一道冰冷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。

我无可奈何地看向面若冰霜的王俊凯,王俊凯看着邱梧,邱梧看着我。

“你可以回去了。”

“老师,他是谁?”

两道声音再次同时响了起来。

我掐了掐自己的手心,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语气尽量和缓地对邱梧说道:“你先回去吧,天色已经很晚了,你们不是有门禁吗?”

邱梧又踌躇了一会儿,才一步三回头地走了。

我默默地站在门口,眼睛看着远处黑黢黢的树影。

“不请我进去坐坐?”

我咬了咬牙,把手伸进口袋里摸钥匙。

不知是不是因为过于紧张,指尖有些颤抖,摸了好几次都指尖打滑,抓不住钥匙。

“几年不见,怎么变笨了。”

他说道,把手伸过来,以半抱的姿势把手伸进我的上衣口袋里。

 

我的手背和他的手心瞬间贴合,热度顺着皮肤表层源源不断地传来。

我打了个激灵,迅速把手抽了出来。

王俊凯保持着环抱住我的姿势,笑了笑,道:“不开门?”

我闭了闭眼睛:“你来找我,有什么事么?”

“叙旧。”

叙旧。

我默默地咀嚼着这个词,牙根下突然充满了滞涩的苦味。

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,可即便不看他的脸,依旧能凭着记忆清晰地描摹出他的脸部轮廓。

身体总是比大脑记得更多的事情,尽管我们时常意识不到,抑或刻意忽略了这一点。

习惯真是一件可怕的事。

我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不那么颤抖,道:“改天,白天,再聊?”

他轻笑了一下,道:“不要。”

我抬头看着他。

“万一改天,你就跑了怎么办。”

他说着,眼睛眯眯地笑了起来,如同一个无忧无虑的孩童。

我却在一瞬间如坠冰窟。

评论(15)
热度(179)

© 李惊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