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惊猎

《南有乔木,不可休思》(63上半章)

第六十三章

我躲在小杰卧室里心不在焉地翻杂志,听见外面沉寂下来的说话声,然后是由远及近的拖鞋摩擦地面的声音。

“他走了。”小杰简单地说。

这已经是一个月以来的第三次。课后周末的时间我几乎全部呆在小杰家里,做作业打游戏或是看杂七杂八的漫画。

在这之前王俊凯给我打了七八次电话,发现拨不通之后也就不再打,转而曲线作战。

高俊杰在第一次接到王俊凯电话的时候就露了馅,王俊凯语气自然地说:“王源说想吃蟹黄包,我买了杨记的,你要一份吗。”

这个笨蛋想都没想就说:“楼下有个下水道口开了,你走路的时候小心点。”

后来王俊凯真的拎了蟹黄包来,小杰用我依已经离开了的借口搪塞了过去,蟹黄包却被他强行塞了进来,两份打包得严严实实的蟹黄包就成了我和小杰那天的晚饭。

我说不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开始躲避他。

苏青眉的确正处在需要安慰开导的困难境况当中,并且他们自幼相熟,于情于理我都没有理由干涉些什么。更何况我并没有干涉的借口,让他们避嫌?或是以王俊凯男朋友的身份?

我并不是很善于撒娇任性、大吃飞醋的性格,说起来王俊凯更像是被宠爱的那一方,没心没肺惯了,赌气也让人觉得可爱。

我早已没有的,那种傻乎乎的猫咪般的天真可爱。

更何况王俊凯并没有做错什么。我不能因为自己无理的占有欲就无缘无故指责他偷吃。

前些日子他在照顾苏青眉也好、无意中忘记接电话也好、大大咧咧的粗心也好,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问题。

我可以要求他解释一千遍、一万遍,他不会怪我,我知道。

但是每一次都索求解释的话,即便是圣人也会感到厌烦的。

我这样贪得无厌的一个人,只能在心里的小恶魔还没有完全跑出来之前,就赶紧先逃得远远的。

远得直到看不见他,不会伤害他为止。

我可以在所有空闲的时间躲掉他,却没办法一直躲下去。

无论其他,每周还有去公司的声乐和舞蹈训练。我不可能一直请假下去。

周六一进公司大门就看见王俊凯和另外几个练习生在等电梯,我刚想退出去躲一会儿,一个眼尖的练习生已经发现了我:“哎!王源师兄!”

王俊凯远远地看了过来。

我避无可避,不好明目张胆地逃避,尴尬地向前走了两步:“早安。”

王俊凯盯着我:“吃早饭了么?”

几个练习生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们,我敷衍道:“肯定吃了啊。”

“吃的什么?”

“……豆腐脑。”

王俊凯还想继续话题,电梯到了,才闭上嘴巴。

他站在最外面,绅士地把几个小练习生一个一个让进去,然后望着犹豫不前的我。

“你先进去吧。”

“不会超载。”他简短地说。

一个电梯间的人都在望着我,我只好硬着头皮走进去。

王俊凯在我身后紧跟了进来,他又长高了些,几乎比我高了半个头。

我微微仰头,我就能清晰地感觉到他温热的气息扑在我后颈。


评论(125)
热度(60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惊猎 | Powered by LOFTER